知道離我家走路10分鐘不到居然還有一家吃飯時間非預約不可的小型餐廳-新米茶味,當然非得試試阿…不過,連貢咕兩次,每次的時間都不對,都得等到一點半之後才有位置。
 
大嫂帶少爺及小姐由布國回來過暑假,特地到高雄來看我,想起這家店有大嫂喜歡的茶香,及簡單的味道,那就試試看吧!很幸運,原來訂位的客人可能臨時取消,本來只有一小時用餐時間的我們一進門,店家就告知,可以細細品嘗,慢慢來。可不是,茶味不就是該如此?
 
點餐的女士,我想應該是老闆級的吧!俐落的短髮加上淺白五分褲簡單的打扮,很得人欣賞,搭配上整體環境,以原木及綠色為主的店家形象,硬是加分。
 
兩杯水加上一盤映著黑盤的五彩堅果,大嫂驚嘆一聲,好特別,殊不知這在台灣早已是很多精緻小店的零嘴呢!對孕媽咪來說,堅果可更是補腦聖品呢!給他用力喀下去!



ㄛ!真是太剛好了,在布國只有難吃的罐頭筍子,大嫂之前還說回台灣剛好遇上筍子季節,要大快朵頤一番,今天就來個竹筍清湯。瞧這顏色,就知道這是大骨熬出來的,雖然沒有看到排骨,但光色澤及味蕾就告訴你,嘿,跟莎媽媽在家燉的一樣久呢!就愛燙燙竹筍湯啦!

 
沒跟大嫂說網路上大家愛如何吃,故她點了一道松坂杏鮑菇($約200,希望沒記錯),一看就是健康料理,呵呵,當然,這松坂豬肉也是在布國絕對吃不到的,我也很愛那脆脆的口感,整體味道淡淡的,倒是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孕媽咪當然想吃營養的魚,所以點了道鹽漬鯖魚($約250~290),我最愛已有些許鹹味的鯖魚,只要非醃製的像嬰兒食物的番茄罐頭物外,看著不管是烤或是煎的時候,流出的油脂…ㄚㄚㄚ…再淋上幾滴的檸檬以中和些許的油膩,真的很‧好‧吃,不需要其他調味料多餘的干擾,這樣就是人間美味。重點是…真的很大隻的鯖魚阿!



全都上菜囉!看到這裝置小菜的二球盤,讓莎莉不禁想起在布國也購置了個幾乎相同的純白三球盤…簡單樸實的龍鬚菜還有我愛的mashed potato…呵呵…

 

當然邊吃邊聞也邊瞄一下大家都點些啥?兩位熟女就點兩種不同的魚種,母子就點咖哩茶牛肉加上干貝炒飯吧!橫豎點餐人員一開始就會建議點兩種不同主菜一起share!

期待的茶香來囉!店家因為我懷孕特地在菊花裡加了普洱茶,讓咖啡因再少一些!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茶包,很特別,我還研究了一下,原來茶包有一缺口,可以放入不同的填充品啦!滿滿的菊花,再回沖也夠味。茶點就是梅子茶果凍凍之類的吧!

 
挺不錯,單價來說,大約是200元左右,我想在高雄,算是中上的價格,若是你喜歡乾淨簡單又不失美味的茶餐廳,這倒是不錯的選擇。
 
新米茶味Data: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和平一路315號
(和平與建國路交叉,渠道公園旁,旁邊都是住家)
電話:07-2268858
營業時間:11:30~22:00(下午供餐到3點,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