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10.jpg

接續,吃東西,今天的目標:3元黑糖饅頭、春捲、還是麵線糊。

啥啥啥,3元黑糖饅頭星期天休息………..我我我特地跑來@@ 三摳,下次一定要買到你!

 

鳳山..................我跟他還真的不熟。

 

20年老店的南台春捲

鳳1.jpg  

這可是2008年得獎的春捲耶!跟北部春捲非常不一樣,南部的蔬菜不會全部和在鍋裡煮成爛爛的,而是分開烹煮&放置,不僅保留原來蔬菜的甘甜,更吃的到拷拷(脆脆)的口感。這祖傳三代的老店更用心,糖粉灑上去的同時,就用另一片小一點的春捲皮隔開糖粉及蔬菜,糖粉不會因為水分的滲透,馬上濕濕黏黏。

鳳2.jpg  

都是一家人嗎? 老闆,一個春捲,一碗浮水魚羹。內用不排隊低。

整碗芶芶湯頭是魚&高麗菜的高湯甜味,淋上些許黑醋,更顯清甜,魚羹也QQ,沒有腥味,好吃。下次要來進攻排骨酥湯^^

鳳3.jpg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五甲一路12

 

是低,又是麵線糊,且是我這輩子等最久的麵線啦!

1990年開始營業的鳳邑麵線,大概是鳳山最有名的麵線吧。旁邊沒有任何商店,就像在國宅住家的一樓營業的感覺,有很大的庭院消耗永遠沒有停止的排隊人潮。

 

2點開始營業….我姐倆1:40到,阿是怎樣,已經做滿一半的人,也排到門口了,好家在,還有位置。點啥? 就全部都來一個囉:米糕、肉圓、四神湯、麵線糊。

鳳6.jpg  

等了約略5分鐘,小姐來點餐;等了15分左右,總算來了米糕&肉圓。

這是筒仔米糕的那種米糕,ㄟ,我還是喜歡白白米糕淋上滷汁、灑上魚鬆的那種哩。不過,阿姐將醬料&小黃瓜&肉鬆&滷汁拌在一起之後,的確還不錯吃。

鳳7.jpg  

我最愛的就是這四神湯了,料多味美,腸子挺多的,新鮮又有嚼勁,好食好食。

鳳8.jpg  

肉圓喔…..我覺得內餡不錯,味道很好,但皮的Q度還是不及北門口。印象不深刻,不過比蔡家的肉圓好吃多了倒是真的。

 

老闆,都吃完了耶……繼續15分鐘漫長的等待,傳說中的麵線粳上菜。我只能說,老闆,你的大腸還有肉羹也太多了吧!!!難怪生意這樣好,您真是阿灑力阿。

鳳9.jpg  

看來老闆不僅腸子的採買很厲害,處理腸子的功力更是一流,麵線糊的腸子看起來都又大又肥;肉羹更是肉塊做成的,還很有口感,不是軟趴趴的那種。整體說來,光是量就打敗一掛麵線攤,然,味道不是莎莉很思念的那種,加上這慢慢的等待….中場時間連紐約都來拍個照好了。

鳳11.jpg 

良心的建議:看這人潮…….帶份報紙或雜誌來吧….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安寧街26號(五甲一路往高雄的方向走,中油加油站右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