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ke it.jpg

命好不好? 偶也不知道,但,偶好命到常跟到好康的。是低,年底到了,大家都需要領取旅遊津貼,康鯊莉就好命到跟著旅行囉!

 

這次選擇的地點是新竹的南園,原來是聯合報創辦人的別墅,好野人住的地方,開放為員工休閒度假中心後一年,收回,現在,由文創機構 – The One 經營,名稱也改為:南園The One人文休閒客棧。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 

  

建築師漢寶德與園主人王惕吾的惜才之遇,

造就一座結合江南庭園、

傳統中國及在地閔式建築特色的獨特園林,

幽谷隱匿,彷如仙台樓閣。….by 南園官網

 

我們訂的是<君子美人有禮>套裝組,現在跟著我再走一趟這清心之旅。

君子美人.jpg 

4pm有住客的導覽,6:30pm是晚餐,我們在新竹市晃到南園時,已經6:40pm

 

歡迎:有沒有梵谷播種者的太陽的味道?

太陽.jpg  

我們兩愛上這椅子,這看似原木色的椅墊可是一根根小原木頭堆壘起來的耶,所以不管你是怎樣的屁股,大的小的圓的尖的寬的扁的,坐下去,原木頭跟著扭轉,無敵人體工學。

relaxxx.jpg  

Check in(因為是山,其實是二樓)

大紅櫃台.jpg 

打開大門,就是這看似很東方的紅,搭配上很lounge素材的幕簾,以及老老老老的一顆大樹櫃台,還有老老老老的地磚。這個櫃台是南非運來的鐵道木直接切割的,有多老呢?忘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根木頭。

新舊元素.jpg  

木頭及空間刻意的切割,讓這裡有穿越時空的感覺,一頭通往過去,一頭回到現代。

切割.jpg  

侍者帶往一樓的餐廳。晚餐前的古箏表演早已開始,為避免打擾,我們等到結束才下樓。

古箏.jpg  

[拾饌晚餐] 十道匠心料理 以無膩做新餚 /每位NT$2,500

今日菜單 2500元.jpg 

開動囉!

開動囉.jpg  

* 沾麵包 奶油及豆腐乳

麵包沾醬 豆腐乳 奶油.jpg 

Well,可惜了麵包很不優,銀絲卷、義大利薄餅、起士條,雖然豆腐乳是很創意的沾醬,無法感受其美好阿。

不優的麵包.jpg  

* 傳統冰糖冷甜湯 黃豆奶泡

egg spoon.jpg 

這有趣:

第一:蛋型容器,以及非常特別的如意造型吸管湯匙

第二:台灣人認為的飯後甜湯,蓮子木耳湯,成為第一道菜。

bubble.jpg  

這應該就是所為的黃豆奶泡,但上面灑上一層….巧克力粉?

ㄚ知,但肯定好吃,就是甜湯囉。

 

餐巾紙上的圖騰是南園裡重要的平安門:瓶安 平安

瓶安 平安.jpg  

* 海鮮蔬菜豆腐沙拉 松子粒 松花蛋醬汁與茶籽油

天女散花.jpg  

比較驚豔的是那塊手工豆腐,看它的質地及空隙,就是非常傳統手工自己壓出來的,很有口感,醬汁是挺特別,但沒有特別驚喜。

冷盤.jpg  

* 米粄條洋芋鮭魚捲 起司奶油醬

只愛薯泥.jpg  

還是中西合併,只是可惜了,因為奶油醬,完全吃不出鮭魚的鮮甜;可能我們吃慣粄條的骨溜,這樣包裹著內餡的米粄條也全然出不出它的特色。

鮭魚 吃不出來.dib  

反而是最基本的薯泥,因為沒有其他調味,蘸上些許起司奶油醬,最得我心。

 

* 毛蟶菱角蒸清湯

毛怪.jpg  

這也有趣,我問侍者,毛蟶是啥,他說不知道。

那我吃一口應該會知道吧,喔,跟罐頭鮑魚的香氣很像,那肯定不是植物。

 

本倫一向對鮑魚罐頭排斥,但因為加了菱角,還挺好喝的,非常濃郁的鮑魚..毛蟶的味道,ok囉。

造型特別.jpg  

也是個特別的餐具。

 

* 客家式燻烤脆皮豬 泡菜球 傳統冰梅汁

豬豬.jpg  

豬肉跟冰梅汁,的確很有趣的組合。

可能因為太小塊,吃不出juicy的感覺,也沒啥感覺燻烤的香氣倒是皮有點韌….

看起來不錯.jpg  

最好吃是啥,哈哈哈,對,就是那邊邊的小小小小小小,只有0.7cm的泡菜球,怎樣,我是老人家嗎?

 

* 燒烏梅冰沙醋汁

白瓷杯.jpg  

順順口,要進入主菜囉!

 

杯裡的The one

the one.jpg  

休息中

沒有晃動...感動.jpg  

* 爐烤黑目仔魚捲 過貓山菜 薑味蘆筍(或野雁胸肉二選一)

我們兩人都選擇吃魚。

健康些.jpg 

C說好不容易來個真的熱熱的菜囉,所以她吃得很開心。

捲捲魚.jpg 

看到主菜就很開心得吃光光,沒想到應該搭配一下薑末,或許不錯。但,還是沒有太驚艷。

有juicy.jpg  

* 嫩煎法式野雁胸肉 鴨肝 蜜金桔 客家桔汁(或黑目仔魚捲二選一)

自行想像。

 

* 黃金板栗餡泥 黑醋栗慕斯 香草冰淇淋

甜點來囉.jpg  

喔,是我喜歡的栗子蛋糕耶!開心開心。

我愛栗子.jpg 

這捲捲糖看起來很有趣,吃起來甜味不高,有點苦味。

可,我還是必須說:若真用蛋糕的評價來看,蛋糕組織口感真的沒有很優,唯栗子泥真的很香。

當然還是吃光.jpg  

* 風味茶點(傳統蔴粩、手工水果軟糖、菊普茶)

我是老人.jpg  

完了,看到這裡,你應該認為我是老人,因為我覺得傳統蔴粩、手工水果軟糖都好吃….也就是說,這應該是非主廚做的

Mango QQ candy.jpg  

mmmmm…很嚴肅的話題,我非常喜歡南園的環境,也欣賞The One經營的理念及態度,也包括它的商品及包裝,雖然上述對食物的想法,或許評價不高,但,重要的是:吃的很開心,聊得很開心,晚餐拍得更是開心,這樣應該也很值得囉。

 

待續.... .肯定要分上中下...寫不完...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