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微笑的干貝.jpg

總算,總算,我要寫阿吉師了!!!!!!!!!!!!!!!!!!!!!!!!!!!!

雖然吃了N次,雖然已經有N多人狂推薦,雖然想吃該吃的人都吃過了,但,我還是要告訴你,我真是太愛阿吉師了 !

立桌.jpg  

身處五星級傳統市場的一樓,從本來不美的攤位,到現在還是在市場的一樓,但可以容納10-15為客人的L型吧台,是,一樣是立桌,就是你得站著吃。

 

站著吃美食,站著在菜市場吃美食,站著在菜市場吃1300元的日本料理美食,很怪嗎? 的確還是很多人狐疑也不願意接受,唉,何必總要求美美的環境才能享受美食的想法?

阿吉師與助手.jpg  

不重要,你不喜歡也不干我的事,重要的是,偶,鯊莉,覺得無敵值得。連不吃生魚片的新加坡朋友,都開心的說,哇,原來生魚片也可以這樣好吃。

 

新鮮就是好吃,再加一些些巧思,就可以讓人感動到痛哭流涕滴。

 

沒想到,兩年不見,現在已經有另外三位助手。人手多的確非常效率就高,高到我一到,不到3分鐘,前菜已在我面前。還用筷子?拜託,洗手,用你的手指感受每一道菜的新鮮吧。

 

海鮮沙拉:

海鮮沙拉.jpg 

 

日本水果醋、沙拉,還有一個因為人老了完全記不得的海鮮先開開胃囉

忘了的海鮮.jpg 

  

上面還擺了一個毛蟹的腳,絕對新鮮,可以拉出一條腿,可不是軟趴趴的、湖湖蟹。

毛蟹.jpg

 

大明蝦:

大明蝦.jpg

 

也是冷盤,兩人共享一隻大明蝦囉。

 

烤鮪魚肚:

火烤鮪魚肚.jpg 

火槍烤過的鮪魚肚,一口下去,除了火烤引出的魚香,喔,在口裡就是好吃、有彈性、又有油脂的香肚,好吃。

 

忘了的魚塊:阿姐說 這是竹筴魚啦! 哈哈哈哈,對對對,羞羞。

忘了的魚 1.jpg  

這是很常見的日本料理魚,但,我現在就是想不起來……加上薑末,自行淋上些醬油,一口一口慢慢吃。

 

 

青甘:

青甘.jpg  

該說啥,接下來每一個握壽司都好吃,新鮮,新鮮,新鮮,新鮮,甜甜甜!

 

紅甘:

紅甘.jpg 

我跟阿吉師說,我喜歡紅甘,馬上,它就來囉。對,穿著燕尾服的一塊大紅甘握壽司,張開大嘴,滿足的咬下去,一口。

 

鮪魚:

鮪魚.jpg  

還要說啥,1234567? 唉,記住,阿吉師就是要滿口香香魚肉,看那厚度,你知道在嘴裡的感動嗎?

 

忘了的握壽司:

忘了的魚 2.jpg  

好,老症頭, yum yum!

 

魚肉末捲

珠蔥魚末捲.jpg  

喔,one of my favor,雖然是魚末,還是那摸好吃,放上珠蔥,一口咬下,魚肉多到爆。出。來。

 

紫蘇海鮮盅:

紫蘇海鮮盅.jpg  

香滑軟嫩的魚白,Q彈的象牙蚌腸,淋上日本果醋,

超香的紫蘇花.jpg 

放上香濃的紫蘇小花及一段淹筆薑,旁邊抹上日本海藻,讚,是一道之前沒吃過的好菜。

 

海膽手卷:

海膽阿吉師.jpg  

滿嘴都是海膽的甜香。我愛海膽。

 

安康魚肝:

安康魚肝.jpg  

醜陋的安康魚,好吃到爆的魚肝,但,這次的魚肝,倒沒有很讓我驚艷,不夠嫩。

  

你應該飽了吧阿吉師說

『喔,對,超飽,但我還要吃一個干貝!!!!!!』鯊莉說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沒,我的火烤干貝啦,你知道有多大嗎? 我想直徑應該有3.4公分,厚度起碼2公分

 喔 人間美味干貝.jpg

放上日本的柚子醬,跟芥末是不一樣些微的嗆辣,分作兩口,天阿,我怎麼可以這摸幸福,C’est super bon! 今日的完美ENDING

 

吃了13道菜,總共1300,也就是一道100元。凡吃過的、沒吃過的高檔食材,阿吉師這裡通通有,印象中吃過引起爭議的鯨魚肉,會發光的小花枝,還有第一口就讓我驚呼的甜到爆白蝦,ANYWAY,請你告訴我,哪裡還可以吃到13道菜,超過15種的食材,總共只需1300元的這樣經濟美味五星級市場日本料理?

 

當然,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食材,或是就讓師傅幫你配,當然,也可以說你的預算,或是就吃到差不多飽了就跟師傅說一聲,雖沒有菜單,但也沒有壓力低。

 

還有阿,免費的魚湯,也是記得要喝喔,阿吉師邊切魚,就將不好看的部分往裏頭丟,十全大補湯的啦。

阿吉師還提醒,剛剛的海鮮盅的水果醋,一起到下去,健康又提味喔。

魚湯.jpg  

只有一個小缺點,可能生意真的太好了,或是人手真是太夠了,出菜速度快的驚人,沙礫有特意請師傅們出菜慢一些,因為真的會甲妹虎。

不老阿吉師.jpg  

理著平頭的阿吉師,你是靠吃魚在保養的嗎? 怎麼過了幾年你還是長這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