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夏天.jpg

來說說這段孕期的變化。

<重量> 

28+5周的產檢小夏天由760增加到1250g,這個月沙粒的體重增加2.5KG,重達58KG

30+5周的產檢小夏天由1250增加到1587g(337g),才兩周沙粒的體重增加1.4KG,重達59.4KG……………………..還是胖到我我知道我吃太多彌月蛋糕@@

 

第一次產檢(7+5)48.6KG,第三次產檢(9+1)倒瘦至46.9KG,到30+5為止,ㄟ,莎莉胖了幾公斤?......哇哈哈,至少10.8KG^^

<肚子連胸部> 

OK,我想29-31周最大的變化,就是明顯感覺到肚子真的頂到胸部,那個脫光上衣的彌勒佛笑著拿著扇子的樣子….對,就是那個模樣,但,很難笑得這樣開心,因為菩薩的胸腔沒有被BB及羊水堵著!!! 真的連臥躺著看書都有些辛苦,莎莉是做小椅子在低的餐桌上邊吃飯邊看電視,現在根本就不能彎著吃飯,太卡了啦!

 <正睡? 右側睡? 左側睡? >

當然,肚子變得這樣重的同時,就代表連翻身都很辛苦,到底躺哪邊?唉,說真的,雖然大部分的人說要躺左邊,可是莎莉躺左邊時特別感覺到夏天的存在,感覺上就是因為擠壓到她的空間,她的一舉一動更加明顯,所以基本上莎莉以正躺及右躺為主….一開始正躺雖然不是很舒服,所以莎莉會先小臥躺,讓夏天隨著肚皮調整她自己的位置,再整個正躺....

<尾椎好痛喔>

但正躺的另一個問題就是睡久就壓到尾椎….好痛又好酸,每次正躺醒來要翻身時,真的很想哭,得揉揉尾椎,慢慢慢慢滴將腳提起來再翻身@@..... ANYWAY,每次翻身,都必須捧著肚皮,真的捧著把自己跟肚皮一起帶到你想到的位置……也就是說,整晚就是一直在睡睡醒醒的狀態….

<左大腿的某條神經>

ㄟ,這我真的不知道其他人如何了,但是莎莉的左大腿上側有某一個點在躺著的時候,大約從28周開始就會感覺不舒服,很難形容,平常並沒有感覺不舒服,一旦準備要左轉由床上慢慢扶起身或是在床上躺了一會也好,哇,就有一個點從大腿內部慢慢傳出痠痛(?)麻痛(?)的感覺....怪

<頻尿> 

另外咧,是低,小夏天的活動力越來越明顯,雖然還沒有其它媽媽分享看到BB的手或腳劃過肚皮的樣子,但是她一翻身,婀,你你你,你撞到我的膀胱了啦,非常明顯的被壓到內臟的感覺開始!結果就是...頻尿....

<無敵胎動> 

除此之外,就是胎動^^,呵呵,這也是這個階段最開心的時間囉!跟夏天說話的同時,還可以大玩遊戲啦!我也不知道她在幹嘛,但真的是大跳非洲舞哩,肚皮上的波浪舞開始此起彼落,非常有趣;有時候夏天的身體會整個偏向一邊,莎莉的肚皮就呈現非常好笑的形狀。

歪一邊的肚皮.jpg  

雖然麻麻我自娛的成分居高,但,也代表夏天越來越健康,跟夏天見面的日子越來越近,非常不真實的真實感…。

it is REAL.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天麻麻 的頭像
夏天麻麻

莎莉‧夏天日記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