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1.jpg 

最後決定在高雄生產及坐月子,也捨棄原來產檢的醫院:貴婦級的四季台安。原因不外乎是期待一所真的實施母嬰親善並鼓勵餵母乳的醫院,最後的決定就是天主教聖功醫院。

 

我的主治醫師是李海翔醫師,我想他的知名度無須再多說,重要的是他是一個非常好的醫生,無敵nice。連我媽都一直稱讚說:偶不知道他是你的醫師,我剛剛很擔心你的狀況就去問護理站,看到他就開始問東問西,他雖在忙卻停下工作很有耐心的回答偶的問題耶….阿人又長得帥,那個鼻子好像外國人喔…@@

德蘭居.jpg  

我選擇待在德蘭居,也就是所謂的LDR( Labor, Deliver, and Recover ),從待產生產到恢復都待在同一個房間,包含BB出生時簡易的清理台也在裡面。這也是選擇聖功的因素之一,有這樣環境及概念的醫院並不多。當初還特地去參觀並與護理人員討論囉!有自己的衛浴,就算衣衫不整的沙粒也不用擔心!費用計算以<>計算,待3小時跟待三天一樣費用.兩張小朋友囉!

 

待產的三天,我只有感謝兩字。因為家人無法常陪伴在身邊,我幾乎是一個人待在醫院裡,由護理長代領的待產室人員真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尤其當我無法下床時,都是她們耐心幫我處理所有事情包括把屎把尿…..真的真的很感謝!

月子中心.jpg  

說說月子中心吧!Well,這是醫院,不是專科婦產醫院,所以當然不能奢求有貴婦般的享受、如度假般的環境,這是最基本的選擇概念。很簡單,就是原來的兩人病房改成一人使用,另一空間即是會客廳。不是病床啦,雙人床囉!然後,隨便你挪動空間啦!莎莉就來個大改變,還帶了自己的床單,起碼讓自己這30天的日子有那麼點感覺在家裡囉。

 

月子中心有無線網路,但是非常緩慢,真的跟烏龜一樣,也不知道為何無法上messenger,但可以用Skype;IE常出現離線狀態...也好這樣可以專心一些坐月子:P

每天早上有阿姨清掃房間及廁所,有共用的大同電鍋兩個,但常需要排隊! 房間裡也有熱水壺、電話機、中型冰箱可以冰吃不完的食物,當然還有擠出來的ㄋㄟㄋㄟ。

 

雖然已不是病房,但任何問題需求,一樣都可以尋求護理站的幫忙喔^^反正就是如此想法的醫院,基本上教育出來的護理人員基本上也都是這樣的心態對待病患,讓人覺得舒服的啦!

月子中心2.jpg  

莎莉個人並不覺得需要給BB無菌的環境,如果你想要彈性的母嬰同室,這裡就是很好的選擇;相較於四季台安,它的母嬰同室視同出院,無法在某些狀況需要嬰兒室幫忙照顧BB時,BB無法回嬰兒房不過它的考量是交叉感染也是有道哩,畢竟它的生意非常好,BB這樣多的情況下,的確該小心。

 

既然是母嬰親善,聖功真的很努力哩。有獨立的電梯運送BB,一天以四小時為一單位把BB抱下來給麻麻餵。你可以選擇托嬰與否,好處在於你只需要專心哺乳這件事情,其它像洗澡等等雜事就交由神奇的護理人員處理;或說真的太累,也可以送回嬰兒房請他們瓶餵或先照顧BB,尤其是想洗個長長滴熱水澡的時候,呵呵。當然,所有跟餵母乳相關的事情都可以請教,所以非常適合想親餵母乳的媽咪囉。

 

我在第10天就選擇母嬰同室了....原因…ㄋㄟㄋㄟ變成硬奶啦我需要無敵的電動吸乳機器人Summer baby來救我.所以基本上Summer就跟我在同一個空間(大床旁邊的小床),護理人員固定時間來看一下狀況及抱回去洗澡。對提早習慣Summer 的狀況也是一大幫助,起碼換尿布換的很習慣,抱軟綿綿的BB也不怕囉!

 

喔,嬰兒房會借你小玻璃瓶裝擠出來的ㄋㄟㄋㄟ,護士再幫你倒入自己準備好的儲乳袋,當你忙的時候,就有糧食可以杯餵BB囉。護理站也有貝瑞克的電動吸乳器可以借、當然也會有消毒器可以使用。開始洗澡後,我還去借吹風機.......基本上,好像啥都有,哈哈。

喔,最重要滴阿,復診不用跟著大家排隊耶,時間到了在下樓即可。由其是那鍋非常有名的中醫,呵呵,完全就是住在聖功的媽媽的福氣,直接請護理站幫你掛號就口以囉!那,為何需要看中醫....唉.........沒有兩周,我已經腰痠背痛了....你知道的......

 

月子餐點 -  早餐.jpg  

那月子餐呢?哈哈哈哈,填寫意見表時我很誠實,直接寫非常不滿意,尤其早餐,那真是給她傻眼……我娘是非常無敵給她不滿意,每天念哪有月子吃這東西啊!話說回來,這就是營養師的想法,營養均衡最重要,傳統月子餐的概念是不會在這裡的正餐裡出現滴,就是很簡單的家常菜便當菜….每餐都有魚跟肉口是阿..那個魚……………有一點恐怖….常常感覺是臭臭滴….話說回來…..一天三餐加上三次點心,只需要800摳摳,這樣的水準,其實算是C/P值高的,畢竟高雄月子餐的價格1300元/天起跳,500元的差價.....我實在不能再抱怨。

月子餐點.jpg  

最滿意的就是點心的補湯啦!聖功的中醫是粉有名的,所以基本上就是由中醫科來調理。我還挺喜歡的,共三次點心:兩次鹹的,一個甜湯。它的優點就是當餐料理,熱騰騰囉!另外水果也不錯,外面的月子餐都是切一半或是給你一份之類的,但聖功大部份都是完整的水果喔,且品質好的耶,那個奇異果可是大大大的耶,蘋果還不是便宜的那種,我看標籤應該是進口或是有認證之類的呦。

點心2.jpg  

但莎莉的忍受度不高,我就吃前後約10天左右而已。偶還是花錢吃外面的月子餐啦不過….外面的也是給她不甚滿意,我可是吃了三家哩,有空再來分享。

點心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