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睡夏天.jpg 

總是聽人家擔心BB會睡成大扁頭,Summer一出生就是個小ㄎㄡ頭,加上她的頭完全不正睡,永遠是側睡的模樣,那個後腦勺就更加ㄎㄡㄎㄡㄎㄡㄎㄡㄎㄡ。

 

我是完全一個開心,覺得這樣的ㄎㄡ真是太可愛了,從後面看活脫就是個老外阿^^。可夏嬤就是無法接受,一直覺得我應該沒事摸她的頭腦勺,還應該找方法讓她可以正睡把那個ㄎㄡ頭給壓的扁一些。

永遠側睡的夏天.jpg  

就這樣,夏天的頭型….應該說枕頭進化史篇就此開始。

 

一開始在月子中心,夏嬤帶了一堆毛巾,既然她睡在自己的小床,索性就變成這樣….

毛巾固定法.jpg  

回家後,嬰兒床大多了,莎莉就DIY了一個枕頭:很簡單,只要把長型毛巾對摺,像捲牛角一樣捲起來,拿3M布膠黏黏黏就完成了!因為夏天總是側睡,所以扁的是左右邊(了嗎?),因此側面看很長的一顆頭,因此莎莉把兩個牛角疊在一起,管你多長的頭都裝的下,酷吧!

DIY頭型固定小枕頭.jpg  

 

 

除此之外,姊姊也買了一個可以放在推車上,免得她的頭晃來晃去的枕頭(?),我也覺得挺不錯的,雖然已經將圈圈卡到最邊邊,但因為還是軟質的布料,她的大頭還是可以整個壓過去…..,可是起碼換尿布時可以正眼看著媽咪囉。

捲捲固定頭型.jpg  

費了這麼多工夫,效果如何…………沒。有。效。果。….夏天根本就不賞臉,除非她心情超好,有機會躺個10-20分鐘,但接著就是開始扭動或是哭哭說:我不要枕頭啦!所以根本有睡跟沒睡一樣….

 

可是不管她的頭型,的確有一問題要注意,就是因為總是側躺,想看東西或是跟她玩耍,就會變成斜斜的看,實在太擔心已經鬥雞眼的她會更嚴重,所以阿姐又買了另一個乳膠枕頭。

乳膠小枕頭.jpg  

中間有凹槽的小枕頭裡面是小圓球的乳膠,摸起來很舒服,連我枕著都覺得舒適度很不賴,就讓夏天開始試試枕頭的感覺囉,現在起床玩耍的夏天,就是輪流。

 

以上皆是媽媽阿嬤自我安心物品,有沒有效,就看媽媽的耐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