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睡著的夏天.jpg

 月子中心的夏天,前 10天莎莉只有負責餵奶;開始母嬰同室後,夏天整日在我身邊,果然睡覺及吃奶時間就開始亂了@@ 對新手媽媽的我來說,光是不睡覺掛在身上喝ㄋㄟㄋㄟ就把我整慘了,不過再亂也基本上是吃飽睡,睡飽吃。

 

沒想到,坐完月子一回家,第一周普通亂,第二周開始,每天晚上11點就是噩夢的開始;好不容易哄睡了,一放下去,沒10分鐘又開始哭,就這樣哭哭睡睡了一整個晚上….我黑輪,夏天也累翻了。

不睡覺就是不睡覺.jpg  

持續了兩周都幾乎是這樣的夏天真的把我搞瘋了,常常到早上8.9點我才能躺平老人家的骨頭跟身體怎麼撐下去阿。

 

爬了好多文章,有人說是腸絞痛,有人說去收驚……剛好回醫院複診的日子,我把狀況跟醫生敘述一下,醫師說那應該是腸絞痛,開藥的同時說了一句話: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了,那就給她吃個藥吧….我哩咧…………我撐下去。

 

 

當然,我也直接問了醫生傳統的做法:那去收驚有沒有效,只見醫生笑笑說:你就當作已經來我這裡收驚囉。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當日晚上,夏天在12點睡著了……………………醫生你的話比較有效!

 

現在回頭寫這篇文章的感覺….套一句陳媽說的話:一人一款命……只能說媽咪們加油,剛來到這世界的BB的確需要時間適應,這就是過程,對照顧者來說真的很痛苦,但雖著時間過去,BB的穩定度會越來越高,睡眠品質也會越來越好….這時候,你就熬出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