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夏天.jpg  

最強烈思考這問題的時間點,就是從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裡開始,也就是夏天的第二個月!

 

因為新生兒的不穩定,每每在累到翻的時候,就會拿起<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讀了又讀,多希望裡面的招數可以讓夏天好好睡覺過她的新生活。我還依照百歲的作法寫了張紙放在牆上提醒自己:喝奶à打嗝à玩耍10-20分鐘à換尿布à睡覺;每天在那裏ㄍㄧㄥ何時才能喝奶,以及到底是該三小時餵一次還是四小時餵一次……

 

因為是親餵,很難計算到底她喝了多少,到底有沒有喝很飽還是只喝了八分滿,總之就是很難熬到四小時餵一次,下午兩點喝,到五點再不給她喝就哭翻了,每天都在那裏看時間……可以餵了嗎?該餵了嗎?最後我認了,在還沒上班之前,就算不是親密育兒的哭了就餵,也不想硬ㄍㄧㄥ到四小時,就是三小時啦!現在夏天四個月了,我都是情況而定34小時餵一次,有時下午出去溜達,當她睡沉沉時,那肯定4小時才喝一次囉。

我愛你.jpg  

就睡覺來說吧,人家說先苦後甘,今天不讓寶寶哭,明天寶寶讓你哭……我真的嘗試好幾次讓夏天哭了20分鐘,看是否會哭到睡著,或許哭得還不夠久,或許沒有天天都這樣讓她哭,所以效果真是大打折。

 

可是看她哭得這樣可憐,全身又濕透,反變成擔心她會不會感冒想想夏天也不過來到這個世界不到60….這樣是否太殘酷了…..最後我還是放棄….也就是除非是喝ㄋㄟㄋㄟ喝到睡著,其他時間當她想睡時,我是抱著哄她睡著才放回床上….苦就苦吧….

好不容易睡著的夏天.jpg  

那夜奶呢?看了上述的情況,夏天當然是有夜奶習慣的寶寶啦。百歲醫師認為所謂睡隔夜是要連續7-8小時!喔,還是那句老話:一人一款命,夏天從沒有睡這樣長的覺,但也是慢慢進步當中,從每兩小時醒來喝一次到現在晚上12:30睡著後,約4-5小時會醒來喝ㄋㄟㄋㄟ,那時也差不多是早上4:30-5:30不等,我已經很感謝了。

 

但已經四個月的夏天,醫生也建議可以開始訓練睡隔夜了,怎麼訓練呢?醫生說法:先安撫,抱抱她,拖延一些時間再餵;那百歲呢?應該就是第一天哭15分鐘再餵,第二天20分,第三天25….不管哪一種,總有一天會戒掉的吧,或說等我非得上班時,就自然可以狠下心…..讓。你。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