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的狂吃症發作……彰化怎麼有那摩多好吃的東西ㄚ !!!!!

  

Ø        北門口肉圓

我一向不喜歡吃炸的肉圓,但吃過北門口之後,ㄟ,大變的,原來炸的可以外脆內軟,Qㄉㄧㄝ ㄉㄧㄝ啦! 說油也還好,醬汁剛好就中和掉了。加上骨髓蒸蛋湯,那個骨髓真的粉好吃,吃完嘴裡都還是那香甜的味道! 還有,老闆超酷滴。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34

電話:0921-788494       

 

Ø        杉行碗粿……….休息….mmmm

Ø        彰化魚市爌肉飯……………星期一沒開…. …..

Ø        泉爌肉飯……………賣完了………這 是 怎 樣?????

 

好,先買土產先。

 

Ø        不二家的蛋黃酥

老闆,蛋黃酥在哪裡ㄚ? ㄜ,這一小盒看起來一點超級不起眼的蛋黃酥,就是家庭式烘培糕餅的樣子咩,會好吃嗎? 買一盒就好…..沒想到,哇!!!! 連吃素的乃哥都說真的好吃。酥皮是比較脆的口感,跟市面上的不一樣,裡面的餡料溼潤,甜口不膩,超值得!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 93

電話:04)722-5328  

 

Ø        彰化木瓜牛奶大王

原來想找的應該是另一家紅招牌的,但是地址抄錯了,不過應該也是小有名氣,很可愛的大頭小朋友招牌,很好認。我想所有鄉鎮都有很實在又香濃的木瓜牛奶大王,不驚奇但也挺開心囉!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37

電話:04-724-9840

 

沒吃到爌肉飯沙礫是不會善罷干休的,沒關係,先飆去員林買土產,再趕回來吃有名的爌肉飯下午茶。

 

Ø        八寶圓仔湯

我可是衝著它的傳統熱麻糬來著呢! 跟台北民生路的圓仔湯及高雄周家八寶冰的熱麻糬不一樣的地方è這家是扁的,不是圓的!! 所以花生粉或芝麻粉更容易沾黏囉! 好吃^^,另外推薦它的熱甜湯,糖水真的很香很好喝,尤其正狂下雨的午後,很舒服。

 

 

 

地址:光明街216

 

 

Ø        蕃薯市活海產雞腳凍

 

就在八寶圓仔湯隔壁的隔壁囉!

 

 

豆干……沒人愛吃;雞爪凍還不錯,大盒的100摳,可以吃得很爽,雖說去骨,但是有很多小骨碎碎,吃的時候要比較小心,果然不敵我的最愛-東海雞爪凍。唯一受歡迎的就屬它的鴨翅,好吃,推。

 

 

地址:光明街232

 

Ø        玉華珍名產 米麻 糬

小巧可愛手工麻糬,有三種口味,泥狀的紅豆,粉狀的花生及芝麻。來一盒20顆裝的綜合!! 我愛麻糬,那超Q的口感,嚼在嘴裡就甜在心裡。不是傳統市場裡白白的麻糬,雖一樣是米去揉製的,但是卻是半透明狀,在裹上綠豆粉,就是好吃啦! 最愛紅豆口味。

 

 

 

 

 

地址:彰化市辭修路244(後火車站)

 

電話: 04-7227806

 

 

Ø        夜市爌肉飯(彰化小吃)  下午三點半開始營業 只賣三個小時

肥來啦,肥來啦! 就為了趕這下午茶,喔,3:25 PM抵達,店裡已經有近8位客人翹腳在等待,兩位大姐忙著最後的工作,大家的耐心就為了老闆一抵達,香噴噴的爌肉飯才可以開始上桌。喔,等待時間,大姐打開那一鍋肉,天ㄚ,整個肉味加上肉燥的香氣狂撲了過來,喔,快給我爌肉飯!!!!

 

 

 

很有趣,老闆一到,彷彿朝貢般,大家眼神一致,第一碗爌肉飯出爐嚕!!!

 

彰化的爌肉飯都是圓圓的圈塊,它好吃在,滷的透之外,肉的香氣完全吃得出來,彷彿在吃豬腳的感覺,更別說那肥肉還有豬皮,天ㄚ,飯一上來,Yvonne就開始上演爌肉肥滋滋晃動著身軀的橋段………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

 

 

 

另外點了冬粉肉絲湯混和綜合湯(丸子湯),大家一致認為,像是平民版的佛跳牆,很甜的醬色高湯。

 

 

 

開動時,那個人潮真是給它誇張。大姐說不能單賣爌肉,這樣他們賣不夠滴,貪吃的我,也想到家人,那就再外帶一份回高雄嗑。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10

 

電話:04-7287567  

 

 

Ø        阿章爌肉飯   PM1900~隔天AM0630

第一次光顧阿章,只剩豬腳,沒有爌肉;這次,只剩爌肉,沒有豬腳……本人的胃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再塞任何食物,但是,避免回到高雄過度思念,不管,老闆,外帶三塊爌肉!! 真問我,我比較喜歡阿章的爌肉色澤及味道,與南部比較近,尤其吃到肥肥豬皮的地方,那醬色及味道真的非常非常讚的啦!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06(縣政府旁)

 

電話:04-7236832      

 

 

這樣吃下來,肥不肥,當然肥,我的肚子也跟爌肉的豬皮一樣,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 但是,我還想再來一次,因為殘念太多!!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