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爽的...哪可能吃這樣美麗的生魚片..攝於小樽)

出發前就不斷跟自己溝通,做好心理準備,不能吃冷的、不能吃生魚片聽起來好悲情不過,這種團能吃多新鮮的生魚片??? Well, 這樣想就釋懷許多,可是又香又濃的冰淇淋也不能吃難過

 
領完行李,在等待團員的10分鐘裡,馬上先衝去便利商店買一瓶北海道牛奶!知道知道,我等它稍為退一些些冰...開心
 
第一天的晚餐,在無緣住宿的後樂園飯店用餐,中西日三種餐可選,雖然很簡單,但是新鮮度夠,跟團料理排行榜第一名!接下來的名次不需要評了..


雖然住了遠一些的文藝復興(Renaissance Hotel),我跟阿姐一放下行李,就馬上穿上外套(19度喔)衝到狸小路,為的就是這‧碗‧麵.......初代一國堂!!


來這裡沒有吃拉麵等於沒來滴,好唄,就跟日本人一樣來碗醬油拉麵!看看這浮在上面的肥肉!!整體的味道基本上就是這個小肥油帶來的香氣,半生熟的蛋也很香,應該是跟筍乾一起滷,且不會粉鹹ㄚ,我猜老闆知道是台灣人,自動調成薄鹽了吧!不過這還不是這趟旅程裡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喔!Jejeje…
我基本上還是喜歡住現代飯店,就是喜歡那白白淨淨大落地窗的感覺!
 

在台灣沒有機會吃白粥,所以凡住亞洲的飯店,早餐的白粥,可是讓我感覺很溫暖呢,必點omelet、道地水果淋上yogurt、再來一杯latte …不能喝冰的牛奶沒關係,帥哥服務生說: give me few minutes!!!呵呵!我的暖暖北海道牛奶!先喝一大口幸福一下,然後再加上一些些的咖啡,我的拿鐵好囉!
 
到了這裡,就是要狂吃他的農牧產品,真的,香蕉哈密瓜、連葡萄都好吃!
 
忍不住說一聲:看看這手工製的豆腐!又綿又濃的豆香,GOOD!
 
北海道神宮,除了提供心靈上的平靜,還撫慰口慾上的滿足^^!每天早上9點開始,所有人都可以到這個休息亭免費享用一塊六花亭的現烤麻糬紅豆餅麥茶。雖然是贈送的,可是真得很好很好吃,QQQQQQQQQQ的麻薯加上甜而不膩的紅豆,男生都可以吃的粉開心喔!阿姐超想買,可是只有一天的保存期限..殘念
 
是滴,到了小樽街上這個行銷技巧超好的銀之鐘,與其說喝咖啡送杯子,我看應該顛倒唄! 那塊蜂蜜蛋糕連阿姐都說so so,因此我可不想浪費我的胃,到是咖啡還能接受囉!
 
北菓樓的名氣商品-千層蛋糕,我試吃一下的確不錯,在台灣吃到的都比較乾,這裡因為現場製作,很新鮮、很香、很綿,但並沒有激起購買慾。最難過的是我居然沒有看到夢不思議大泡芙….怎會這樣,我渴望了好久是我眼拙嗎?




小樽必敗的六花亭及LeTAO都在購物篇有介紹囉!
The winner goes to ……… LeTAO!
 
嘿嘿,有做功課的我,想這個扇貝可是想到流口水呢!只要小樽商店街主要道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啦!
 
網路上說到傍晚是100/顆,但..中午就是賣給你300丹,吃不吃,當然要吃ㄚ!簡單燒烤加上奶油、一些醬油sauce,天ㄚ,感覺就身在海洋裡耶!難怪傍晚來的人起碼都吃三顆。
建議大家別忘了也吃一下它的玉米,因為只要100! 這是你之後看不到的激安價格!接下來我都是買一支250 or 300的囉!或是你買生的只要60丹,只是怎麼吃要自己想辦法哈密瓜就還好,太熟了..
 
救命ㄛ! ICE CREAM怪獸來了!….到處都是冰淇淋,人人手上一支冰淇淋,嘴巴舔著冰淇淋…..我卻只能眼睛吃冰淇淋….牛奶口味,哈密瓜口味,薰衣草口味,還有special 五種味道….吃吧吃吧吃吧
 
沒關係,我有馬鈴薯!看起來沒啥對吧,這不是台灣那種鬆鬆的,是綿密口感滴!
 
不懂只為趕去吃這頓中飯,所以只給1個半小時逛小樽周邊商店?…好,人以食為天……完全引不起我的食慾粗食養豬的開始還好有一大顆剛剛買的POTATO陪著我
 
回到了札幌的狸小路,一樣1.5小時自由時間,SHOPPING結束,買了這個中看不中吃的雞蛋糕
 
最正點的是水蜜桃:狸小路的水果店買的
5顆只要650!!!真的粉好吃,汁多味美,香甜可口,邊吃要邊潄湯,我吃兩顆哩!
 
趕著上車前在電視塔前方,也就是大通公園裡買了支玉米沒錯,超級無敵世紀甜!就好加!!這次行程買到的都是黃白相間的!飯店自助餐提供的則是像台灣的全黃玉米,阿姨說也很好吃。
 
層雲霞溫泉飯店的宴席菜逗油又開始說:你們真得很幸運耶,以前都吃自助餐!!...MMMM….
 
因為生魚片的盤子還很冰,想應該還算新鮮,所以決定破功,干貝、甜蝦、白魚都還不錯,ㄚ姐完全不吃生食,就全進了我的海鮮湯一起煮囉!只賞臉飯跟湯,對其他東西就…..!
 
 
OHYAOHYA....還有還有哩....北海道遺忘祭貪吃篇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